六耻之下

Honey baby sugar daddy😍
主NSFW

[我遇见了桃花精]



#生贺

平行世界的故事


周震南是这十里桃林里唯一的桃花精。

桃林在山的那边,这桃林是个有灵性且年头长的,当年得了天上的神君无意间失手砸下来的仙露,定居在这的兔子松鼠鸟雀们甚至土地都开了窍,天天吃着日月精华,一个接一个成了精.

几百年后一个姓张的富商发现了这块宝地,开发成了植物园。这富商是个爱自然的,没对这片桃林做什么改造,只在周围播种了一圈又一圈的其他稀奇玩意儿。 或许是桃林隐蔽在最里面的原因,一年到头也进不来什么人。

桃林里最不缺的就是桃花,可偏偏成了精的只有周震南。他刚生出神智时,桃树精就带着他去了辈分最高的那棵树前。林里的精怪们都尊他一声老祖宗。老祖宗先是上下点了点周震南的模样,然后在一群成精的动植物面前悠悠开了口。

“是个有福气的.”

周震南打小就好奇人间生活,他天生地养,几个桃树精可怜他孤苦伶仃认他做了干儿子,有事没事就念叨不要去人间沾染凡气与烟尘,百害无一利。周震南是个听话的,但听话是一码事,精怪生来就有的好奇心又是一码事.等周震南修炼到了能与几个兔子精打一架还不吃亏的时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用花瓣在树顶撑出一张床,喝着桃树精做的桃花酿,耳朵听着植物园里来来往往的车马喧嚣,兴致上来还能哼几曲和白云学来的小调,贪玩时还能拨开层叠的花瓣窥几眼人世间。

“南南呢,南南又去哪里啦?”

“南南肯定在树上啦,南南最喜欢偷看人间的。"

“哎呀,姑姑和先人们都说人是最险恶的,不是我们这些小妖精们惹得起的。”

“就是说就是说啊......”

黄鹂和燕子絮叨着飞远了,周震南听了半天觉得甚没意思。喝了口酒又开始哼小曲,这百转千回的调子倒是与耳边人类唱歌的声音合得来。

噫!这是什么神仙日子。


张颜齐闯进桃林的那天阳光明媚,周震南浑身被晒的暖洋洋的,躺在树上打着盹,手边还有剩了没几滴的美酿,他眯着眼翻个身还要睡,就听到一个陌生低沉的男人声音。

“喂,树上的那个,你在干嘛?”

周震南没打算理,舒了口气继续睡.

张颜齐不死心,又喊了几声,“喂,问你话呢。”

给周震南讨厌的事情排个序的话,扰人清梦可是会被揍的。他猛的坐起身从树上跳下来,扬起袖子就把张颜齐甩出老远,自己打了个转稳稳落地,淡粉色的衣摆在风中开出一朵花,然后扭头就要走.

“哎,你站住!"

张颜齐哪见过这么美的风景.他偷了闲来自己家的植物园里转转,却被密林和繁花绕了个七荤八素,再凝神找路时就发现身处一片望不到头的桃林,没走两步发现树上躺着个人,那人睡的好生酣甜,张颜齐踩碎树枝都没能惊动他。.

张颜齐乍一下以为是什么破坏植物的倒霉蛋,到底是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即使在家族公司里冷面威严,内心里还是个撸袖子就干的热情君王。想着今天我张颜齐就为家除害,冲那人呼喝了几声,谁知被忽视就算了,那人一下来就给自己一个下马威.

待张颜齐定睛看去,这倒霉蛋生的一副好皮相,明眸皓齿,瞳孔中似有流光滑过,睫毛如鸦羽般覆于眼睑之上。 嘴角似笑非笑,肌如白雪,眉如青黛,朱砂点唇。着一身浅粉色长袍,葱根似的手指捏着袖口的薄边,即使是愠怒的样子,也挡不住如月般皎洁的光华,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张颜齐在心中暗暗衡量周震南的同时,周震南也在打量张颜齐。这毛头小子虽莽撞了些,倒还长得人模狗样。剑眉星眸,笑眼动人,下颌锋利,鼻梁高挺,薄唇还带着点樱色。

“你是谁?"

“你又是谁?”周震南回嘴,“怎么进的这里?"

这人说话理直气壮,张颜齐被顶的一愣,“这是我家的产业,我是张家二公子张颜齐,我来视察,走着走着...就走到这了.”

张家二公子?周震南寻思着,这造个植物园的是姓张不错,不过是个糟老头子啊。而且,二公子又是什么?

想看想着就顺嘴问了出来,张颜齐一听乐了。嘿,这人还跟不上时代呢。

“那糟老头子是我曾祖父,我是现在当家的二儿子,所以称二公子。”

“哦”,周震南眼珠一转,“就是一个赖着祖宗的小白脸呗."

张颜齐闻言气个半死,这人懂得不多,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呢,你又是谁?”

“我啊......",周震南想了想,“我是桃花精,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周震南,震是震泽浮云天的震,南是江南的南。”

这名字还是老祖宗对着月亮想了一夜才想出来的,周震南喜欢的不得了。

“桃花精?我看你是幻想症晩期。”张颜齐嗤笑。

“你不信?"说罢又是一扬袖子,这次是结结实实的一窝风打了张颜齐一个狗啃泥,又招来几片桃花瓣卷成石子的样子砸在张颜齐身上.

短短几分钟内张颜齐又被打个措手不及,这下是信了对方的邪,感情还真不是人。

“好了好了,我信了你是桃花精了”,等张颜齐求了饶周震南才收手,又见那人皱着眉头问他,“你怎么在这里?”

周震南感到一阵好笑,"我打出生就在这里,算起来,你也得叫我一声祖宗。"

“喂,小白脸”,周震南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你从人间来?"

“人间好玩吗?"

“你不是妖怪吗,你不会自己飞出去看一看啊,反正没人打得过你。”

“我不会出去的”,周震南摇头,“长辈们说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法术也打不过他们,我一个桃花精,没人护着,或许刚走出去就死了.”

说完皱了皱鼻子,“我这么好看,可不能化作风沙没了.”

张颜齐总觉得这一番言论哪里有些不对,却又反驳不了。他走到周震南身边坐下,须臾才又说道:“人也有善恶之分,有些人的确十恶不赦,但有些人就是老好人,可好人做事也并非都是好事,角度不同,准则不同,道理不同。"

说着说着又自己笑叹,“人是很复杂的动物,你不懂也罢。”

“那你是好人坏人,你做的事是好事坏事?”

张颜齐迎上周震南的视线,这桃花精果真如其名,目光都清澈的不得了,与方才愠怒的神情又不同,此时温柔如水,无论是谁都克制不住心动。

“我不算是一个好人",他说出口的话比桃花精更温柔些,“但我绝不对你做坏事.”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从那天后张颜齐时不时就来这桃林,奇怪的很,这桃林不是什么好找的地方,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就他张颜齐一个误入了进来.偏这张颜齐次次进入都轻松的很,仿佛得了什么助力。几次之后有小妖精把这事告诉了老祖宗,那老桃树听罢也只是沉吟良久,“这孩子与我们桃林有缘."

"喂,周震南!"毎回来桃林,张颜齐做的第一件事定是把周震南喊出来,美日其名“要尽地主之谊”,实际上见了人什么都不做只知道傻笑。周震南不胜其烦,加了层桃花盖住耳朵接着睡觉,

突然感觉身下有什么动静,探头一看,张颜齐手脚并用往他睡觉的树上爬,被吓了一跳又怕那人摔个好歹,周震南只得指挥桃花床将自己移下了树,嗔那人一句,只不过在张颜齐眼中看来更像是撒娇.

后来习惯了,周震南当这张颜齐的面也能铺个桃花床睡觉,还多一个人帮自己当风,美哉。

“南南",张颜齐一根一根数周震南的睫毛,“你给我讲讲过去的故事嘛。”

这桃花精嘟囔了一句什么,然后才哼哼唧唧的开口“八百年前我生了灵窍成了精,那时候天还是蓝的水还是绿的人还是吃人的我每天过着喝酒唱曲晒太阳的生活别问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南南”,从见到周震南开始张颜齐的眼睛就维持月牙形状,“你看看我嘛,你不想看看我嘛。”

周震南嘴上虽喃“天下臭男人都长一样",身体却转了个向,眼睛微微张开,“干嘛!”

这才发现那人冲着自己笑的温柔,这不速之客虽然烦人,倒是长得好看的。

“南南,你跟我去人间好不好,我护着你,不会有人伤害你的。”

“不好”,小白脸看来是跟自己熟了,这话都敢说出口。周震南挥挥袖子假装要用花瓣揍人,张颜齐不为所动,他算是了解了周震南,典型的豆腐心肠。

“人间有好喝的酒,好吃的饭,你吃过醉虾吗?还有香辣蟹水煮鱼大盘鸡烤羊肉麻婆豆腐.......”

“你跟我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闭嘴闭嘴",周震南翻身坐起一把捂住这人的唇,“不听不听,你好烦。”

他被馋的要命,白云姐姐总给他讲人间的食物有多美味,可惜这植物园不让带食物进来,他连味儿都没闻过.倒是从前山下有一家农户,做的饭味儿也能勾得周震南睡不好觉。

手一招唤来一个酒葫芦,“喝酒喝酒”,拔开塞子就香的咂咂嘴,放在张颜齐鼻尖让他也闻闻,然后自己喝了一大口,满足的眯起眼睛,猫儿似的。

“你尝尝,这可是我自己做的桃花酿。"

张颜齐那天离开时也并非毫无收获,带走了两瓶周震南亲手做的醇酿。


“南南南南,你跟我去人间好不好?有我在,不会有人欺负你的。”

第二次说这话时,张颜齐正和周震南一起在树上吹风,周震南思量着怎么才能将阳光收进自己的花酿里呢,就听身旁的人又念叨着不着边际的话。

“人间有各种好看的东西,你不是喜欢哼曲吗?人间还有京剧昆曲豫剧川剧,还有好看的绣品,苏绣湘绣蜀绣....

周震南抬头翻了个白眼,伸手掐了那人一下。“你好烦”,彩霞姐姐跟他讲过人间的戏剧都多好听,绣品布料有多好看,偏偏他从未见过,心痒的不得了.

“南南,你知道吗,想让我闭嘴的时候,亲亲我是最有效的。”

那天张颜齐离开时带走了一支开的灿烂的桃花,是被周震南恼羞成怒抽在脸上的.


“南南南南,你跟我去人间好不好?我会护你平安周全."

第三次说这话时是一个月色朦胧的夜晚,张颜齐仰视着坐在树枝上的周震南。

他白天被公司的会议缠身,忙碌了一天徒留下满心疲惫,只想着见那桃花精一面,一解相思之愁。摸进桃花林时却见那妖精真如天仙下凡,精致的脸庞被月光上了层釉,美目倩兮,红唇轻启,只是冲张颜齐笑笑,就勾走了他的三魂六魄.

“这次人间有什么?”周震南声音中带着满满的笑意。

张颜齐似是着了魔,满心满眼都是他的桃花精,只想把这勾人的妖精藏在怀里,含在嘴里.

“有我”,张颜齐沉声道,“人间有我.”


微风吹过,树枝哗啦啦奏出不成章的调儿,

“好",周震南的身影在张颜齐眼中不断放大,最终填满了他的怀抱,朝思暮想的朱唇果然如想

象般甜美柔软.

“好,我跟你走.”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南南呐,你既然决定去人间,那就去吧,这桃林虽大,但到底比不得人世繁华,人世多烟火,但也多智慧。你且去历练吧,莫忘了照顾好自己,时不时回来看看大家。”

“谢谢老祖宗,南南定不忘教养之恩,在外会保全好自己.”

周震南辞别后便离开,转身之际听身后一句轻叹。

“遇一有缘人不易,愿你们长相珍惜。”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六耻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